免洗筷多毒?煮飯長黴.種豆爛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很多人,每天都用免洗筷吃飯,彰化湖西國小小朋友做了一個實驗,將免洗筷泡水之後,把水拿來煮飯,結果,煮出來的飯,放了二十天,長滿橘色黑色的菌,另外,他們用竹筷水培養紅豆,紅豆全爛掉死光,小朋友看了都嚇壞了,竹筷水有這麼毒嗎?

在外吃便當,少不了免洗筷,小朋友拿了台灣大陸越南,三款免洗筷實驗,泡在水裡,快速冒出泡泡,不到幾分鐘,水就變色了,用試紙測,越南筷的水酸性最強,PH值四,拿來種紅豆,一邊是對照組一邊是筷子水,剛開始紅豆迸開正常發芽,但慢慢的,右邊筷子水的紅豆,全都爛掉死光,根本活不了,繼續把筷子水拿來煮飯。

更恐怖的發現是,清水煮的飯放了二十天,只有白色菌絲,越南筷子水的飯,卻佈滿橘色黑色各式各樣的菌,實驗發現,另外兩款筷子泡出來的水,影響不大,但越南筷偏酸性的水,卻讓植物活不了食物快速腐敗,賣場內到處都有這種進口免洗筷,價格便宜,而且顏色偏白,看似乾淨,實際上卻可能會讓人吃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