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週休2日 800萬勞工受惠

薛松乾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趕在明天是五一勞動節前夕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初審通過勞基法第30條修正草案,勞工法定工時將由現行的雙週84小時,縮短為單週40小時,800萬勞工將正式享有周休二日,如果朝野無異議,最快5月15日就可立院三讀通過,明年一月一日實施。

就是要單周工時40小時,勞團在立法院外馬路,撐起黃色雨傘排出40字樣,施壓審理勞基法修正案的衛環委員會,傳來一陣歡呼縮短工時初審過關,現行規定勞工基本工時,雙週84小時,立委提案和政院版本都,將基本工時縮短為單週40小時,不過加班時數現行每月46小時,政院版本有意延長到每個月54小時。

雖然政院版尚未付委,但在朝野立委支持下,仍然通過縮短工時案,落後公務員15年實施周休二日的800萬勞工,有機會明年1月1號也將實施,不過,預料政院版本,將在逕付二讀和立院版本合併協商,雖然工時縮減但勞工加班時數,會不會因此延長恐怕又要一番角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