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簽自願加班 "百吉"爆違法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灣知名冰淇淋品牌"百吉"被踢爆是血汗工廠?負責生產冰品的"臺隆工業"桃園工廠被投訴,廠方要求員工簽署"自願加班同意書",要求員工放棄勞基法中最高加班工時的保障,實為公司變相要求員工加班的手段,很多員工擔心工作不保,只能硬著頭皮簽下不合理條約,桃園勞動局痛批這樣的同意書已經違法。

上課也要偷吃冰,百吉冰棒,是很多小朋友愛吃,更是大人們的甜蜜回憶,包括布丁冰棒。巧克力脆片冰棒,都是熱銷商品,民眾享受冰涼甜蜜滋味,但員工卻被踢,工廠要讓他們,加班無上限,根本是血汗工廠。

帶著口罩帽子,員工出面控訴,生產百吉冰棒的臺隆工業公司,要求員工簽屬這一張,自願加班同意書,說可以在體力公司許可下,自動延長加班,放棄勞基法第32條的加班上限的保障,50多位因應夏天增加的臨時員工,擔心飯碗不保,只好簽下不合理條約,其中有人不滿,向勞動局投訴,才發現同意書,根本違反勞基法,臺隆公司喊冤,同意書只是調查員工加班意願,沒有要員工超時加班,但怎麼聽,都像硬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