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破產喊假的? 去年賺55億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先前交通部一再宣稱高鐵將在四月破產,如今都已經五月,結算下來,高鐵竟然賺了五十五億,創下全年營收385億的新紀錄,相較前年的361億、大前年的340億,每年營收穩健增加20億以上;高鐵局官員尷尬表示,特別股壓力還是在,但不再預測高鐵破產時機。

葉匡時下台,逼走ㄧ個交通部長,高鐵先前宣稱四月破產,這個燙手山芋沒人接,但現在財報出爐,去年總營收385億元,不只沒破產還賺了55億,小劇場破產是烏龍?會破產,當初口口聲聲說破產,但四月都過完了,高鐵財報公佈,103年營收385億,相較於前年的361億,大前年的340億,每年營收都穩健增加20億以上。

還有專家說未來19年可以穩賺3800億,加上政府保證收買,根本不必宣布破產,直接打臉交通部,高鐵是因調漲票價加上運量增加,且未將所有特別股贖回壓力列為負債,先前整件事鬧的滿城風雨,高鐵票價也漲,民眾無端被捲入高鐵案,現在卻說根本沒賠錢,給的這番解釋,就看外界能不能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