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馬祖南竿 竟誤降北竿機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3月,飛特立航空一架從台北松山飛往馬祖南竿的班機,在降落時卻誤降到了北竿機場,所幸沒有造成意外,不過飛安會今天公佈調查結果,除了發現正駕駛有過勞的情形之外,還發現正駕駛沒有按照規定取得駕駛員的資格證照,也就是業者和民航局都有疏失。

去年3月25日,飛特立航空編號B-95995班機,從台北松山起飛,原定飛往馬祖南竿機場,卻誤降北竿機場,飛安會公布事故調查報告,當時駕駛被航管引導到南竿北方,一看到機場就降落,沒有遵守進場程序、也沒有目視確認,調查也發現,正駕駛有過勞問題。

任務之前他必須要有,10個小時的完整休息時間,我們查了他的工作記錄後,發現事實上他們沒有達到,法定的要求,飛特立航空是專營醫療專機和商務專機的航空公司,公司旗下還有飛行訓練的業務,發生這一起意外事故,業者回應,由於南竿機場是目視降落,降錯機場是因為各方在溝通中出現問題,至於駕駛工時問題,已經改善。

那段時間正好我們公司,有很多任務在做執行,在駕駛員的調度上面,確實有一些緊張,但是目前我們都做了一些調整,在飛行員的休時,或是我們增加飛行員的人數,我們都做了一些調整,業者強調,意外發生後,已經將人力調整,訓練控管,都依照飛安會要求的標準,完成改善也通過審查,不過飛安會在調查中還發現,駕駛依規定要完成訓練後才能接受民航局術科考試,但這名駕駛在訓練時數不足仍然參加術科考試,並取得駕駛員資格證照,飛安會認定民航局有疏失,已經要求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