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富豪孫女被綁 付1.4億脫困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香港已故富商羅定邦29歲大孫女羅君兒、遭蒙面歹徒綁架後,支付了2800萬港幣、相當於台幣1.4億後、獲釋了。被害人羅君兒獲釋後,召開記者會表示感謝各方的關心,但基於警方偵辦需要,目前不能透露相關細節。

富豪名人被擄,轟動香港。香港媒體連日來緊盯警察的動向,直到30號晚上七點,被害人露面,媒體才知道,肉票的確切身份。她就是香港已故針織大王,也就是品牌BSINI創辦人羅定邦的大孫女羅君兒。被害人羅君兒,我想藉此機會向大家報平安,我的精神和身體沒因為這次綁架案,受到打擊以及任何的傷害,我也希望讓傳媒朋友明白,這次綁架案警方正在調查,所以很多詳細細節不能和大家說。

據了解,六名可能是大陸籍的蒙面歹徒,上週六凌晨闖入清水灣道羅家,搜刮兩百萬財物,還綁走羅君兒,把她藏在山洞,勒贖,討價還價後,協議交付2800萬港幣、約1億4千多萬台幣,綁匪願意放人。贖金分成28袋,歹徒取得贖金後,搭本田轎車逃逸。警方出動大隊人馬陸空追蹤攔截,但是目前六名綁匪仍未落網,因此警方仍在24小時保護被害人。同時發佈可疑嫌犯照片,全面追緝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