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! 工地竊灌溉用水洗地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全台缺水嚴重,不少縣市進入第三限水階段,桃園平鎮、有里長接獲民眾投訴,供灌溉用水的「石門大圳」,竟然有輛清潔公司的灑水車,用水管抽取圳內用水,涉嫌竊水。里長自行蒐證拍下影片,警方循線找到灑水車司機,他說受建築工地委託,抽水是為了清洗工地之用,根本不知道已經觸法。

里長用攝影機蒐證,要抓大圳偷水賊,遠遠就能看到ㄧ輛黃色清潔灑水車,停在圳邊用水管抽水,里長假裝路過拍下違法取水過程,到了夜晚里長和議員重回現場,沒想到抽水的水管,還放在圳邊方便隨時抽水,[經過居民通報後,他們認為說,怎麼連續3週的停水期間,都會有水車不斷來抽水,有時候抽水到晚上,上個禮拜聽居民說高達10次以上,主要民生用水,很大一部份是在這條水源上。」,現在因為正值缺水期,水資源匱乏,沒想到灑水車司機,看大圳有水就想拿來用,民眾覺得那悶向里長投訴。

司機偷水行為涉嫌竊盜,但他被逮後辯說大家都這麼作,[[經過實際上的追查,我們找到當事人,他是說受到建築工地委託,為了清潔之用,所以到鄰近石門大圳取水。」,石門水利會站長邱顯達:「我們也是呼籲說,以嚴峻的水情來講,希望各單位若要用水,能用正常的方式提出申請,水利會當然會視情況,在允許情況的用水量,水情的分析,來適度做核准。」,要用水就得申請,但灑水車司機為圖方便,私自抽水,其實1噸水只值3元,抽了30噸也才30元,雖不值多少錢卻是珍貴的水資源,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