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千元取"臭名" 爸媽氣炸討賠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取名字是個大學問,不少家長在幫小孩取名時,會求助命理師,但宜蘭有民眾為了幫女兒取名,找上當地知名命理師,沒想到拿到的名字裡,竟出現一個和排泄物,屎,一樣意思的字,氣的民眾要求命理師退還兩千元,命理師解釋,是因為電腦選錯字,造成誤會願意負責。

小孩取名讓爸媽傷透腦筋,宜蘭就有民眾花了2千元,找命理師,幫剛出生的女兒取名,但事後查字典,竟然發現,名字中出現了意思跟排泄物,「屎」一樣的字,民眾看了當然傻眼,花了錢,就是想選個吉利好名,但看看算命師給的名字,寶蓋頭下一個米,翻開字典一查,還真的跟"屎"一樣。

命理師得知後大聲喊冤,氣得要對方出來對質,表示自己是取的是另一個字,寶蓋頭下一個釆,同音唸作採,有古代君王分封的土地之意,同時也是審的異體字,但民眾拿到的名字,下面的釆換成了米,依照字典,就成了「屎」的異體字,命理師事後表示是電腦選錯字,才造成誤會也願意退還紅包。

國文老師也提醒民眾,古文可別隨意拿來命名,不只不好讀,意義有時也難理解,如果用的不好,可能讓孩子的名字成了笑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