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孝女助家計 日洗萬碗盼買房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小小年紀卻孝順得令人感動!家住高雄路竹的林家三姐妹,三年前爸爸生病過世,媽媽做起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的生意,看著媽媽一個扛家計很辛苦,分別唸國中和國小的姐妹三個,一到假日就跟著媽媽一起外出,除了幫忙擺桌椅還要洗碗盤,最高紀錄一天洗14個小時,洗了上萬個的碗盤,但是,姐妹三個不喊苦,反而還說洗越多越好,才能洗出一間新房子給媽媽住。

桂鳳跟妹妹宜樺,坐在小板凳兒上,低著頭洗著碗盤,才11歲的桂鳳跟8歲的宜樺,還有15歲的大姐恩好,她們的假日就是跟媽媽的上工日,跟著媽媽跟著車到處去,車子都耐不住操拋錨了,車子都操到故障了,林媽媽為了家計還是拼命,三個女兒也貼心的幫媽媽分擔,大圓桌疊得高高的椅子,姐妹三個滾得很熟練,一早六點起床開始忙,傍晚還要把東西收回去,回到家裡還要洗碗,一洗就是幾千個,最高紀錄一天洗14個小時,上萬個的碗盤,因為她們的爸爸三年前生病過世了,媽媽做起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的生意。

不忍心看著媽媽一個扛家計很辛苦,三姐妹假日就幫忙媽媽,儘管如此三姐妹書還是唸得不錯,雖然洗碗洗得手都粗粗的,她們一點也不在意,因為她們心裡有個願望,就是買新房子給媽媽住,所以姐妹三個用雙手,要洗出她們的希望,對林媽媽來說三個女兒的貼心,就是母親節最開心的一份大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