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變"她"! 曾愷芯活出自信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台中一中的老師曾愷芯,喪妻之後穿女裝,還打算進行變性手術。她的故事在公開後,有十萬名網友轉載,現在她不論走到哪,都有民眾為她加油打氣,而原本無法諒解的母親,態度也漸漸軟化了。曾愷芯老師說,她要用時間證明,就算性別變了,也會是一個比兒子還貼心的好女兒。

聽到台中一中男學生們熱情歡呼聲,就知道是曾愷芯老師要上課了。從一個男老師外貌變成女老師裝扮,現在的曾愷芯在學生面前上課,不只有專業,臉上更充滿自信。年輕時的曾國昌長相斯文,人緣也很好。之後他認識同樣在教書的妻子,決定遵循傳統,走入婚姻。前年太太因為罹患癌症病逝,但直到最後一刻,這個祕密始終沒對妻子開口說過。服用女性賀爾蒙一年半,身體第二性徵已經改變,更決定今年七月進行變性手術,但對這一點,母親仍無法諒解。

公開自己的身分半個月來,曾愷芯老師的故事在網路上有將近十萬網友轉載,咖啡店裡,老闆娘、客人還主動為她加油。脫下了偽裝和壓抑,現在曾愷芯毫不畏懼外界眼光。但從曾愷芯老師身上,我們看到社會更包容、更多元,也更懂得彼此尊重。想當男生,還是女生,歷經煎熬,總算可以勇敢走出自己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