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特生完就亮相! 英國產婦沒那回事...

凱特生完就亮相! 英國產婦沒那回事...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英國王妃凱特,2日產下小公主,當天傍晚就出院。不少華人都在議論凱特是否回家坐月子,旅居英國的華人女記者何越指出,英國民情沒有坐月子一說。台北市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昨天(3日)也表示,一般認為東方人不顯老,就是因為有坐月子,國外曾有產婦生完當天就去跑馬拉松,但近年也開始效法東方文化,建議產後48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,應好好休息。

自由撰稿人何越,前天在BBC中文網指出,她在英國生兩胎,兩次都沒坐月子。因為在英國,分娩是正常之事,沒有特殊講究。如果嬰兒一切正常,當晚就被產婦帶回家,有些產婦隔天就推嬰兒出門,冬天亦是如此,沒有「月子」一說。何越還說,她的婆婆是半個義大利人,曾提過義大利人也有生孩子後,不洗頭的說法,但那是以前燒熱水不方便,更別說沒有吹風機。

台灣民情認為應該要坐月子,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,產後氣較虛,須要補氣和適當休息。自然產,大約要1周身體就可恢復,剖腹產則因有傷口,約需2周復原。

(圖片翻自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