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朝菲 對台影響週六關鍵

莊雨潔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兩天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都有降雨,而接下來又有颱風可能會報到,今年編號第六號的輕颱「紅霞」,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290公里之海面上,朝著菲律賓方向前進,會不會影響台灣,周六才能確定,有些人期待颱風帶來降雨,卻又怕受傷害,氣象專家吳德榮倒是表示,未來幾波鋒面帶來的降雨,才是能否為解渴的關鍵。

終於下起了大雨,水庫也終於能稍為解渴,除了梅雨鋒面,緊接而來還有颱風,今年編號第六號颱風「紅霞」,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2290公里之海面上,持續朝著菲律賓方向前進,只是會不會為台灣帶來更多的降雨,如果到時颱風往台灣南部靠近,就有可能會有水氣,但要是往東部海面走,可能還會把水氣帶走,讓台灣天氣變乾,而颱風怎麼走,周六就會知道。

不過不管怎麼走,預計到時颱風威力都會稍稍減弱,反而是周四開始的鋒面報到,確定可以為台灣帶來降雨,北台灣還要注意偶爾雨勢會下的比較大,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