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分水給新北 鄭文燦不滿

楊茜雯 黃瑞麟 黃俊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全台大缺水,最嚴重的就是石門水庫,第三階段限水"供五停二",率先由桃園地區開始,2千戶停水超過60小時,民怨四起,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住開砲,石門水庫的水桃園自己用都不夠了,還要分給新北板新地區,就像「一個人都沒有錢了,還要請客?」,卻遭到前桃園縣長,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打臉,水資源屬於全民,由中央進行區域調節已經行之有年,網友更揶揄鄭文燦,如果以後水庫水滿了,難道市長要自己喝掉嗎?

水龍頭出水不給力,洗車SPA通通得暫停,因為停水不開伙,菜市場也冷冷清清,上星期3.4,桃園地區率先限水供五停二,2千戶停水超過60小時,民怨四起,讓桃園市長鄭文燦,忍不住抱怨,石門水庫快要乾巴巴,還得供水給新北板新,痛批「有人口袋沒錢還會請客嗎?」

但根據水利署的統計,以現在石門每天供水量100萬噸來算,其中8成給桃園,只有2成也就是20萬噸給板新,也就是說,板新淨水場每天供應84萬噸水,只有2成來自石門,6成來自翡翠,年底加設管線後,翡翠供水就會高達9成,但就算如此,水資源必須區域調節,石門水庫無法專屬桃園,擔任過8年桃園縣長的朱立倫,打臉鄭文燦,水資源本來就應該共享,不是任何縣市獨享資產,網友也不客氣批評,蓋石門水庫時,縣府是出了多少錢,如果以後水庫滿了市長你要不要自己喝掉?鄭文燦的石門水庫專用說,先讓自己被負評淹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