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著手機插頭充電 童被電死?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網路流傳有小朋友把手機插頭放嘴裡含著,另一頭還接著延長線充電,孩子就被電死了。這樣的訊息把很多家長嚇壞,其實這是網路謠言,但是手機電器的確要收好,別亂丟亂放,尤其是泡澡時更是不能用,因為充電器要是潑到水造成短路,漏電了可是真的是會電死人。

手機充飽電,插頭一拔丟旁邊,孩子看到,一個箭步就向前抓住,直接往嘴裡放,家長嚇出一身冷汗。因為網路盛傳,有小朋友像這樣把插頭含嘴裡,另一頭還接著延長線,因此被電死,實在很嚇人。但別擔心,這是假的。

抓著插頭直接浸水裡,真的沒感覺,更別說把人電死,因為家用110伏特的電壓,藉由充電器輸出時,只剩5伏特,相當微量,但要是接充電器滑手機泡澡,手機掉到水裡,事情就嚴重了。3C產品漏電,整缸水都是觸電媒介,全身又溼答答,身體電阻降低,電流要是通過心臟,造成麻痺,嚴重就會出人命。想放鬆,單純泡澡就好,千萬別拿著充電手機不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