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成電煮壺不合格 補身先觸電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喜歡用中藥補身的人會用電煮壺,提醒你要注意了。消保處抽查市售15件電煮壺,發現有高達9件不合格,包括大廠鍋寶跟上豪。另外,有一款由益壽生產的電煮壺,竟然沒有配備接地線,恐怕會引發觸電危機。

熬中藥補身體,很多人無法親自顧湯藥,都會買這種電煮壺,放入中藥,插上插頭,短時間濃縮中藥就煮好了。但消保處抽查市售15件電煮壺,發現有九件不合格,比例高達六成,最誇張的就是這款益壽製造的電煮壺,使用上有觸電危機,消保處已經要求商品下架,假如沒有改善,最高可開罰100萬元。

另外知名大廠,包括了鍋寶型號PM3510;以及上豪的CP1010款,一共有8項,標示或是零件不符申報,通通要求限期改善。消保官也提醒,使用這種電煮壺,除了檢查外觀有沒有破損,清潔方式也是一大重點。機體全部泡水,也必須移除電線清洗,使用前看清楚操作手冊,才不會讓煮中藥反而陷入觸電危險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