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火燒床單 署醫急撤48人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署立醫院驚傳遭人縱火!凌晨時,一名陳姓病患,用打火機點火燒書本和床單,引發火警,火勢迅速延燒,一樓病房濃煙密布,消防人員趕到,迅速撤離院內48名病患,火勢在短時間內撲滅,沒有人員受傷,而縱火的男子疑似有精神方面的疾病,監視器錄下男子縱火的過程。

監視器畫面中,病房內的陳姓男子趁著同房病友睡著了,開始點火,用打火機先是燒書本,火光冒出,男子卻不為所動,繼續用床單助燃火勢,燒了快四分鐘,火已經大到連他睡的床都燒起來,他這才緩緩起身用礦泉水滅火,眼見沒有用了,就逃離現場,這時病房外頭,已經煙霧瀰漫,警報器大響,院內人員緊急疏散病患,消防人員趕到,趕緊撲滅一樓火勢。

起火的病房,病床全燒毀,逃出來的病患全都驚魂未定,縱火的陳姓男子疑似是有強迫症,他一直沒睡覺,玩打火機燒東西,釀成災害,還好當時,一院內的48名病患,都安全撤離到外頭廣場,沒人因此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