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環保站大火 熱像儀監控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間慈濟環保回收站昨天深夜十二點多發生火警,附近居民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隨即見到火苗從回收站內竄出。由於回收站內堆滿易燃物,火勢延燒相當猛烈,消防隊員撒水灌救,也派員用熱顯像儀監視火場溫度,如果溫度超過四百度高溫時,會立即將人員撤出火場,避免重蹈桃園鐵皮屋火警6死的意外。

熊熊大火不斷從慈濟環保環保回收站竄出,還伴隨陣陣濃煙和霹哩啪啦爆炸聲響,眼看火勢越燒越烈,消防隊出動22車,66人灌救,場面緊張,因為環保站內都是舊衣服,保特瓶等易燃物,火勢一時壓制不下來,火場溫度越升越高,就怕鐵皮搭建的鐵皮屋有倒塌危機,消防隊有專人拿熱顯像儀監視火場溫度,只要火場溫度超過四百度,就會下令消防隊員撤退,就是為了避免再發生像是桃園鐵皮屋火警6死的遺憾。

火警發生在深夜十二點多,附近居民也都在睡夢中驚醒就怕火勢延燒,里長說他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回收站就已經起火了,起火原因警消還再調查,這個位在高雄銀川正德路的回收站,緊鄰民宅發生火警,還好消防隊員撲滅大火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