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筋插頭案! 勞動局:不排除從重裁罰

鋼筋插頭案! 勞動局:不排除從重裁罰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消防局今(11日)下午1時50分獲報,台北市八德路3段「BOT新建案工地」現場,一名40歲張姓工人因失足跌倒,導致一外露鋼筋插進頭部!勞動局獲悉後派員前往稽查,初步了解業者因疏失導致意外,不排除從重裁罰。

據了解,當時張姓工人在7樓搬運材料,因跌倒不慎遭鋼筋從左眉心插入頭部,雖然警消緊急將他送往國泰綜合醫院救治,但目前仍未脫離險境,有生命危險。勞動局獲悉後,下午3時派員前往工地稽查,初步調查疑似因地上積水地面濕滑,加上裸露的鋼筋,未加護套,才讓悲劇發生。

勞動局指出,工地應提供安全的環境讓勞工作業,詳細的災害原因及管理疏失,勞檢處會進一步調查。勞動局長賴香伶強調,業者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,可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罰鍰,若調查後發現管理上確實有嚴重瑕疵,不排除從重裁罰,處30萬元最高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