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死人! 鋼筋掉落插進頭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江蘇蘇州一處工地,日前發生了鋼筋從24層樓掉落,不幸砸中一名張姓女工作人員的意外。恐怖的是,這根鋼筋從張女士左側耳後斜插進入,還把她的頸椎切斷。她在被緊急送往上海醫院治療後,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,總算成功把鋼筋取出。

受傷的趙女士,虛弱躺在病床上,在她頭部左側,露出一節鋼筋,這根直徑1.5公分鋼筋,從她左耳斜插進入,直達氣管附近,進入體內約40公分,還把她的頸椎打斷了,醫師說幸運的是鋼筋並沒有,穿破趙女士的大動脈,不過由於鋼筋周圍,佈滿了大動脈,血管氣管食道甲狀腺等,重要的身體組織和器官,因此手術風險仍然很高,如果冒然拔除鋼筋,很可能會傷及大動脈,引發大出血死亡,為了慎重起見,醫院方面召集了,腦外科胸腔科等,10個不同科別的專家教授,緊急會診,製定了嚴密的手術方案,醫師,楊立利,經過長達5個多小時的過程,手術終於順利完成,成功把插鋼筋取出,目前趙女士仍在加護病房,但右手已經可以抬起,醫院表示未來將著重在重建脊椎,幫助病患恢復更多肢體功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