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位不足未先通知 旅客罵爆復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連三天出包。復興航空機型A330的GE670班機,十二日在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機械故障,因檢修拖延二天後昨天才返回台灣。原要立即投入飛航任務,但復航考量派遣準備時間可能不足,改派A321替飛,運載旅客量由二一六人減為一八二人,有旅客昨天到了機場才發現被簽轉改搭其他航空公司,憤怒不已。

復興航空表示,檢修完成的GE670班機,因為考量桃園機場宵禁,延遲到十四日凌晨三點多由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,清晨六點多抵達桃園機場。又因為考量派遣及作業時間太匆忙,凌晨時段決定改派A321飛機替飛,但因A321座位一八○位,不像A330可載運三○○人,復航必須簽轉卅四位旅客改搭長榮航與日航,卻未能及時通知到所有旅客,引發抱怨,復航只能頻頻致歉。

復航七個月內發生澎湖空難及基隆河二起重大空難,民航局要求一年內不得申請航權,重創復航航空版圖。民航局現更著手修訂「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」,視飛安作業列首要考量,未來若再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發生空難,要由一年內不得參與航權分配,提高到三年內都不得參與航權分配,但不溯及既往。

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已在進行法制作業,近期預告新修正辦法,並呈報交通部審查,最快六月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