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難害92命 復航董座爆肇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不到七個月,接連發生澎湖和台北兩次空難,造成92人喪生,後續賠償都還沒完成,董事長林明昇,卻被爆出開著超跑,在山路過彎時,違規逆向超車,害得一名重機騎士摔車受傷。這名騎士是知名MV導演徐筠軒,事後提告,而林明昇第一時間涉嫌肇事逃逸,雖然事後表示願意負起全責,不過這起事件不但觀感不佳,也再次重創復興航空的形象。

復航董事長林明昇,從二○一○年接掌復興航空董事長職務,不到五年就連發生兩次空難,如今又爆出開跑車違規超車,害的騎重機的MV導演徐筠軒摔車重傷,第一時間還肇事逃逸,雖然事後他聲明願意付全責,但已經重創復航形象。

山間小道上,雙向單線通行,但卻突然出現一台保時捷,違規跨越雙黃線,對向騎士閃避不及,結果摔倒。機車撞上山壁,彈飛到對面車道,雙手挫傷、肋骨骨折。

粗框眼鏡、斯文外表,大談MV構思,受傷的騎士原來就是他療癒系MV導演徐筠軒,曾執導孫燕姿、蔡依林、楊丞琳等歌手的MV,2011年還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得主,他指控,就是為了閃躲跑車才摔倒,而跑車駕駛就是復興航空董座林明昇。林明昇當年接下復興董座,才三十七歲,被航空界稱為「最年輕的董事長」,不過林明昇卻被員工爆料,玩心重、愛車成癡,更指控他為求公司獲利,不惜壓低薪資、管理鬆散,導致復航出現嚴重內控問題,才會在七個月內發生兩次空難。如今又爆出違規超車,疑似肇事逃逸,再度重創復航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