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加強班學生 先有"包粽"吃

林品鑫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國中會考明天登場,但台中市光榮國中三年級學生家長投訴,校方將成績好的前200名「加強班」的學生集中衝刺,自己兒子不是加強班的,就被「趕」出原來教室,放牛吃草,連象徵「包中」的包子和粽子,都讓「加強班」學生先吃,讓家長痛批學校霸凌。

學生認真聽講,因為會考就要到了,學校還舉辦祈福活動,讓學生在卡片上寫下願望,但卻有國三學生家長投訴,學校關心的重點都集中在加強班。不光能力分班,連象徵「包中」的包子和粽子,都優先給加強班的學生吃,還有祈福過的文具組和平安符,也都是加強班的學生先拿,家長氣憤投訴。

校方趕緊出面滅火,強調輔導課是自由參加,而且只提供教室讓學生自習,關於包子和粽子,拿出營養午餐的菜單,說全三年級都有吃到,根本沒有偏心,也沒有所謂的加強班。教育局表示,依成績分班還讓學生跑班,違反國教法,將前往稽查,要是投訴屬實,將對校長祭出行政懲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