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聽疏失補救辦法 沒填答給1/3成績!

英聽疏失補救辦法 沒填答給1/3成績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4年國中教育會考,英語聽力測驗驚傳重大疏失。全國多個試場監試人員,提早約3分鐘收卷。對此,教育部在今(19日)晚間9時宣布,只要答對就給分;另試題本和答案卡上都沒有填答,給1/3分數;但整份題本和答案卷都空白者,仍不給分。

教育部指出,有部分考生只把答案寫在題目本上,來不及畫到答案卡上,經人工閱卷代謄到答案卡上,只要答對就給分。由於有些學生,試題本和答案卡上都沒有填答,但考量學生可用最後3到4分鐘時間亂猜,有1/3答對機會,因此給1/3分數。至於整份題本和答案卷都空白者,還是不給分。

教育部透露,已處理3653份試題本和答案卡,發現有64人需要代填,有15人部分幾題沒寫到,國教署說,這15人入學時將以外加方式處理,不影響原有考生權益。另外,有6人題本沒寫准考證號無法比對,此將視同免考英聽,僅以閱讀分數分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