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簿用畫的! 學生好幸福

施孟君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家的小朋友,喜歡每天寫聯絡簿嗎?在台北雙蓮國小有一位郭老師,會用簡單的插圖,在聯絡簿上與學生和家長互動,人物畫風可愛逗趣,小朋友們說,現在每天回家最期待的事情,就是趕快打開聯絡簿,看看老師畫了什麼。

聯絡簿裡,有什麼,小學生超期待,簡單線條,配上幽默文字,是台北雙蓮國小的郭老師,每天和學生溝通的方式,翻看小朋友的聯絡簿,作文題目寫我的夢想,也好奇老師的夢想,手拿量杯量尺,原來是科學家,上課太吵被體罰,被形容成是麻辣鍋嗎,太HIGH了啦,還有這張,去看病,覺得醫生跟郭老師,長的很像,老師神來一筆,反問是不是看到郭富成了,有趣的內容,不只同學愛,就連家長也成了粉絲,

郭老師溝通的橋梁從他們生活日記反應畫圖。

同學以前不喜歡寫聯絡簿現在喜歡,每天放學最期待的,就是老師又畫了什麼,從事教職12年的郭俊成老師,雖然不是美術本科畢業,但從學生時代,就喜歡畫畫的他,突發奇想用逗趣插畫,拉近和學生的距離,用另類的圖畫方式,讓寫"聯絡簿"這檔事,不在這麼死板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