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重機吊臂斷裂 女駕駛送命!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俄羅斯近年來接連發生工安意外,最近發生在克麥羅沃的一起,起重機吊臂斷裂掉落事件,剛好被附近民眾,以手機拍攝下來,上傳網路。而起重機的女駕駛,則不幸身亡。

正在工地運作的起重機,疑似受不了強風吹襲,吊臂部分竟然斷裂掉落,從高空重重往下砸,底下好幾輛車子當場變成廢鐵,鄰近的另一棟公寓則慘遭吊臂滑過,連住戶的陽台都掉了下來,所幸當時沒有人在陽台上。帶您用慢動作再看一次,這起意外還造成一條人命損失,那就是起重機的女性駕駛,在吊臂掉落的同時,因為起重機跟著翻覆,導致女駕駛被壓死在駕駛艙裡。非常類似的場景,其實兩年前也發生過,在基洛夫一處工地,高達百公尺的吊臂,也是從高空往下摔落,這次對附近建築的傷害更為嚴重,一整棟大樓被吊臂從上到下,幾乎像是切蛋糕一般切了開來,受損非常嚴重。然而奇蹟般的是,大樓裡住了三百多人,卻完全沒有人在這起意外中傷亡。只是事後工地竟然沒有停工,繼續施作,也讓受損的民宅住戶非常氣憤,認為從相關單位到施工業者,根本沒有重視工地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