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使用自拍棒 小心成凶器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有了智慧型手機和自拍棒,加上自拍棒伸縮長度越來越長,要什麼樣的驚人角度都拍得出來,因此拍照再也不求人了。但忙著自拍,太過專注的結果,無形中、也構成了危險。有人刻意把自拍潛在的危險拍成廣告片,PO網,提醒自拍狂熱者小心。

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,挑起了使用人自戀的程度。有人就愛嘟著鴨嘴般的口型拍照,有人就愛撩起T恤秀出六塊肌拍照,廣告人,過度專注自我是危險的,危險是由這個造成的,自拍棒這麼用、或是這麼用,干擾四週的人也不在乎。然而過度專注自我會忽略週邊的風險,例如在空曠區自拍、自拍棒成了避雷針、,或是行進間打到旁人,這些鏡頭或許有些戲劇化,但是在自拍棒長度要求長還要更長的情況下,最後可能戳破玻璃伸到窗外,何時才能說夠用就夠了,不知節制結果就像這樣,影片PO上網後,四天吸引140萬人次點閱,引起不小共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