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自拍神器 台灣四大博物館禁用!

【華視最前線】自拍神器 台灣四大博物館禁用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自拍神器真的很方便,甚至已經成為民眾出遊必備。不過這種走到哪拍到哪的工具,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使用,之前國外的各個知名景點,已經宣布禁止遊客使用自拍棒。就是因為擔心會打到其他人,或是破壞了藝術品。現在連台灣的四大博物館也宣布,全面禁止民眾使用自拍棒。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、台北市立美術館、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及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四大博物館,明文禁止自拍神器入館,以維護觀展品質。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國立台灣美術館上周五(13日)已在入口處張公告:「為了維護展場參觀品質及安全,入館參觀前請收妥您的自拍設備」。而台北市立美術館,更是早在3月初就明文禁止使用自拍器。現正舉辦「草間彌生」特展的高雄市立美術館,為維護參觀品質及作品,也明文規定禁止錄影和使用自拍神器。至於故宮,院內原本就禁止攝影,因此也禁止使用自拍神器。國立歷史博物館雖然還未明文禁止,但館長表示,將來若有增加趨勢,不排除列入規定。(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