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死男泛淚器捐 32人獲重生

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1名36歲的鷹架工人楊志堅,去年9月腦死昏迷,楊媽媽在病床旁尋問兒子是不是願意捐出器官,沒想到昏迷中的兒子竟然眼角泛淚,媽媽決定讓他遺愛人間,而他捐出的器官,至少已經造福32名患者,並協助高雄長庚完成台灣首例斷臂移植。

聽到小孫子、小孫女,對爸爸的聲聲呼喚,阿嬤心酸、卻也欣慰,眼角的淚光,化作堅定的微笑。回憶兒子在病褟上落淚的最後身影,楊媽媽充滿不捨,又不願讓兒子再受苦,忍痛簽下了同意器捐贈書,從此,真的要放手、天人永隔。

母子連心的痛,媽媽概括承受,因為兒子是壯年全身器捐,不但完成文獻上亞洲器捐斷臂的移植首例,更造福了至少32名以上的病患。捐贈骨骼、甚至手臂,多數的家屬幾乎不會考慮,但是楊媽媽從不後悔,讓兒子遺愛人間。夢中的兒子像是揮手道別,楊媽媽相信這是她的心肝寶貝,以另一種方式,不只活在她心裡更真實的活在人世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