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油營養午餐 2萬師生委託告頂新4業者

劣油營養午餐 2萬師生委託告頂新4業者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統長基劣油案,台灣消保會去年四月替受害者提出求償,而21日彰化地院判決,大統長基應賠償9105萬元,不過消保會表示對此結果不滿意,預計下個月將為2萬名吃過黑心油營養午餐的師生,對頂新、正義、強冠等4家黑心油廠商提出1人至少9萬元的賠償。

針對黑心油毒害全台一事,消保會從去年11月開始,發動史上最大規模團體訴訟,前天也獲得國內食安案件團體求償的最高紀錄9105萬元,不過消保會表示將繼續提告,目前已取得吃過劣油營養午餐受害師生2萬份的委託書,將向頂新、正義、強冠、北海油脂4家黑心油商提告求償。

消保會副秘書長陳水吉表示,根據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,損害事件最高可判3萬元賠款,另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,請求損害額3倍懲罰性賠償金,至少可為每名被害者求償9萬元,若以2萬名受害者皆獲賠來算,將向4家黑心廠商求償18億元。
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