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北國小營養午餐 羨煞英女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營養午餐曾經紅到國外去!三年前,英國有一個九歲的小女孩,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po上了自己每天吃的營養午餐,覺得自己的營養午餐根本吃不飽,引發國外媒體爭相報導。在她的部落格裡,還順道po上一張照片,是很豐盛的餐盤。原來讓這位英國小女孩都想吃的營養午餐,就在台灣的嘉義,是嘉北國小的營養午餐。其實跟其他國家的營養午餐菜色相比,許多民眾都覺得其實台灣的營養午餐真的還挺不賴的。

  沒到嘉義的嘉北國小,不知道自己的胃還真小。營養午餐上菜囉!高麗菜、空心菜,鯛魚湯,小朋友最愛的不只下課還有真下飯,看得遠在英國的瑪莎流下了一灘口水和兩行淚水。三年前營養午餐一端上來九歲的瑪莎心中一句天殺的,她放上網路要大家看看,她的湯是塑膠杯裝開水難道全校在減肥,她的青菜是小黃瓜三片莫非肚子這麼好騙,她的玉米剛好33粒廚師數得還真賣力,她的餐盤很少客滿,空虛寂寞覺得冷,只有一顆小瑪芬。媒體追著報導,才知道瑪莎為什麼吃不飽,瑪莎也才發現有群的孩子好幸福,就在台灣的嘉北國小。他們的午餐,有酸辣湯、冬瓜滷豆腐、蒜香青江菜、還有洋蔥炒蛋,飯跟水果蕃茄。

  那瑪莎再看看其他國家的營養午餐會好一點嗎?日本的營養午餐就是一碗飯、一小塊烤魚、一小碟涼拌菜和一碗蛋花湯,韓國的呢?有一碗飯、有一碗麵、有烤肉兩三片,泡菜生菜在旁邊,印度的營養午餐就是四片印度小薄餅、五根薯條一碗菜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一個麵包條、半條小黃瓜、兩顆草莓跟幾塊鳳梨丁,還有小胡蘿蔔滾來滾去,也引起台灣的民眾討論這樣吃得飽嗎?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吃了也是白吃的午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