荖濃溪暴漲 桃源3里700人受困

潘潔瑩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災情部分先來看到,大雨造成南部山區道路中斷。高雄桃源區南橫公路,勤和到復興溪底便橋,因為荖濃溪溪水暴漲、被沖毀,導致三個里的里民,總共700人受困,宛如孤島,受困居民形容,大雨就像倒的,像噴的一樣,短短兩天就降下超過六百多毫米的雨量,讓山區居民,相當擔心。

深夜傾盆大雨不斷落下,屋簷的雨像瀑布一般灑落,桃源區復興里長用手機拍下,豪雨灌入部落的畫面,說一整晚大家都怕得不敢睡,整夜大豪雨讓荖濃溪的溪水暴漲,滾滾溪水夾雜泥沙,把南橫公路桃源區勤和里到復興里的溪底便橋都沖垮,包括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三里,聯外道路中斷共約七百人受困,山區居民處境彷彿身處孤島,居民出不來物資也進不去,就怕路斷不但影響交通,萬一有慢性病患受困,都可能會拖出問題,包商加緊搶修還像走鋼索一樣去修路,看起來相當危險,其實不止桃源區,小林區往那瑪夏道路也是落石不斷,居民想回家遇到落石擋路,還冒險下車移走落石,令人看了為他捏一把冷汗,山區居民希望大雨能停一停,免得土石鬆落會傳出更嚴重的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