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背不好唐詩 校長室跪50分鐘

童背不好唐詩 校長室跪50分鐘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縣馬公市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,遭指控因一名學生不肯背唐詩,竟將學生帶到校長室罰跪50分鐘,但校長辯稱,「是學生自己跪著發誓說以後會好好認真用功。」

該男童來自單親家庭,因懶散,不肯背誦唐詩,上月2日朝會時,被校長蔡樂生帶到校長室背唐詩,並罰跪五十分鐘。不過家長表示,「請校長多用心教育兒子,就算有體罰,玉不琢不成器,也是我拜託。」,更自責害校長背黑鍋。蔡樂生也辯說,因男童導師反映其學習動機不足,所以把他帶到校長室背唐詩,有可能桌椅太低,造成學童趴、蹲、跪和坐引誤會,當時男童「應是跪著發誓說會按時背誦。」據悉,蔡樂生還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無臂童林育夙作畫,家長對他評價頗佳。

教育處長鄭嘉薇認為,無論出發點為何,零體罰是規定。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謝淑美說:「這對孩子是公然羞辱!」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李筱峰痛批:「校長用最糟的反教育方法,讓學生下跪是對人格摧殘與污辱。」全案由教育處調查中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