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冒"總統茶"!? 警方搜茶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福壽山農場出產的茶,以不用農藥還有口感香淳,打出名號,再加上產量少因此被稱為總統茶,但市面上假貨不少,台中市警方查獲,有茶商疑似用混充的福壽山茶,仿冒包裝、日期戳章、甚至宣傳海報來欺騙消費者,不法獲利高達千萬。

警方直搗茶行,貨架上全是標榜,來自福壽山的長春和長青茶,但到底是真的假的,警方接獲線報,發現業者,涉嫌用低價劣質茶混充,雖然業者否認賣假貨,但農場從103年起就不賣散裝茶,這間茶行卻有散裝,光是庫存就還有上千斤,茶葉真假讓人質疑;農場人員說,福壽山的茶,甘甜不苦而且耐泡,最重要的是不噴農藥,所以受到市場青睞。

一年只生產1萬6千台斤,一斤7千到上萬供不應求,市場上那麼多的茶,該怎麼分,專家說,一般用肉眼根本看不出來,好壞只能靠喝的,像鹿谷的凍頂烏龍,是低海拔茶葉,碳燒香氣重但不回甘,杉林溪高山茶,則是茶湯清澈,順口又濃回甘又帶花香,梨山茶有股淡淡甜味香氣重。

這回,疑似有假福壽山茶流入市面,業者說是96年冷凍庫存至今,但警方並不採信,要是查出業者真的賣混充茶,可能謀取暴利會有上千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