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冒珍稀紅珊瑚 暴利賺10倍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珍貴的紅珊瑚身價不凡,有業者推估,台灣的寶石珊瑚一年商機60億,尤其陸客來台灣觀光愛買紅珊瑚配飾,更是帶動買氣,不少觀光景點店家都改賣紅珊瑚,也出現仿冒品!高雄有一名黃小姐,花了好七千五買了一條紅珊瑚項鍊,送去給專家鑑定卻是假貨,是不值錢的造礁珊瑚染色作成的,成本一條不到幾百塊錢。

大批陸客下遊覽車血拼目標,就是紅珊瑚珠寶,一條動輒數十萬塊的紅珊瑚項鍊手鍊,陸客買下去不手軟,但也有台灣客怕買到假貨,特地拿來給專家鑑定,高雄黃小姐花了七千五買到這條紅珊瑚項鍊,專家一眼就看出這是假貨,把山寨紅珊瑚項鍊拿來放在真的紅珊瑚項鍊旁一比,山寨版沒有珠寶光澤,放大鏡看珠子上有均勻像西瓜般的紋路,拿起來很輕,真的紅珊瑚有珠寶光生長紋不規則,拿起來有份量,專家拿出山寨珊瑚本尊,原來是這種常見的海綿珊瑚,又稱造礁珊瑚,得知買到假紅珊瑚項鍊,黃小姐心情很嘔,專家說要是像山寨紅珊瑚這麼大一串,真正的紅珊瑚項鍊,價值不斐一條上百萬萬,不太可能幾千塊買得到,紅珊瑚有寶石珊瑚之稱,市價每公斤上百萬元,它的硬度跟象牙差不多,每長一公分就要十年的時間,才會如此珍貴,買紅珊瑚保值得要睜大眼,免得花錢買到假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