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冷忽熱溫差大 玻璃門爆裂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先是接連下雨,然後這幾天又回溫出大太陽,忽冷忽熱的天氣,導致玻璃爆裂的危機!高雄有一棟大樓的大廳強化玻璃,就突然像蜘蛛網狀般碎裂,目睹的住戶,飽受驚嚇,專家表示,屋內屋外的溫度差,若是超過5度,玻璃就可能會有爆裂危險,提醒大家,要特別小心。

監視器畫面,是大樓保全衝出來,要看是誰砸破玻璃,因為一樓大廳的大塊強化玻璃,瞬間成了這幅模樣,就像蜘蛛網一樣碎裂,當時還發出這種滋滋的恐怖聲響,好嚇人,目睹的住戶嚇呆了,站在碎裂玻璃前,小孩子滿臉恐懼,但這破掉的玻璃,不是人砸的,是天氣造成的,隔壁棟的大樓,也有相同情況,專業維修師傅表示,冷熱交替的天氣,有不少人會遇到類似狀況,維修師傅,先前曾有車子擋風玻璃,莫名爆裂,也是溫差過大,若是內外溫度差,超過5度,或是太陽直射,玻璃都很有可能爆破,貼上隔熱紙,可以減緩發生機率,最近天氣變化大,可得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