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訓竟賭博 還沒賺錢先倒賠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還沒賺到錢,就得先付老闆「賭金」!台中一家保險公司,負責人被離職員工投訴,說他在教育訓練時,就先要求員工,參與大大小小的賭局,例如,對物品估價對賭,或是打保齡球賭博,還說贏了加薪、輸了就得掏出錢來,但老闆從來沒輸過,有人沒拿到薪水,就輸了7、8千元。

戴先生前陣子到新公司,才剛上班,就被老闆要求,得要壓錢對賭,IN,留著和老闆的通訊對話,寫著新人得繳7500元當賭金,老闆要求大家,辦公室的心經玻璃,得找廠商報價,高估報價賭金就沒了,沒錢付7500元,還要寫借據,外加簽名蓋章,被投訴的負責人,在臉書上的照片,看起來交友很廣,私下會和員工一塊出遊,或是到夜店喝2杯,但員工說,老闆找大家打保齡球也要賭,輸了得出錢請客,下班後還要求交燒錄CD,沒做到也要罰錢,不少人薪水還沒領到,就先輸了大把鈔票,事情鬧到,勞工局上門稽查,負責人沒有出面,有沒有違法,勞工局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