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人行道 學童沒路走恐墜洞

廖學賢 巫召清 金哲生 張春峰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您的孩子是不是也走在危險的上學路呢?記者實地到各地去看,發現有的學校人行道旁的水溝蓋沒了,整排六個破洞,一不小心就會摔進洞裡,還有施工工程占用斑馬線,民眾將學生走的人行道當停車場,逼得學生只能走到馬路,與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

一踏出校門,小心危險就在孩子身邊,不只這邊有破洞,這裡也是那邊也是,雲林土庫永年中學旁的道路,有六個洞,民眾氣得噴上政府無能的紅漆,誰受得了孩子會因此發生意外,政府不處理的還有這兒,雲林斗六國小,門口地磚凹凸不平,一不小心就會絆倒,甚至連民眾都漠視孩子的安全,車子整排停到人行道,過不去,人行道堵住,孩子只好往車道走,蹦蹦跳跳的,要是一部車來,學生 就撞過來。

走訪各縣市都有類似狀況,工地占用斑馬線,家長展開雙臂,迎接快速奔跑過馬路的孩子,實在擔心,人車爭道會有意外,家長載著孩子到處亂竄,因為學校旁的接送區,被整排遊覽車占滿了,孩子應該高規格地給予安全,但這樣的上學放學路,實在讓人捏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