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確診13例 疾管署3應戰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,到昨天為止,南韓確診病例有13例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針對MERS,說台灣遲早會出現,不過他也說台灣醫療網還算完整,對於外國疑似病例入境,疾管署也祭出三種方法來應戰,全面防堵疫情。

就是它,讓南韓陷入緊張,到目前為止南韓確診感染MERS有13人,還有一名香港女性傳出有疑似症狀,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MERS病毒的溫床,專家警告,南韓只要發生社區病例,台灣肯定也會有(病例)。

一定會發生,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台灣遲早會出現,因為交通往返太頻繁,重點在擋不擋的住,因為疾管署面對疑似病例入境有最新的因應措施,有症狀的患者來台,醫護人員會登機檢疫或帶到醫院就診,在機場入關時要求自主健康管理,更要求醫師詳問旅遊史,就怕疫情入侵台灣,也提醒民眾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要趕快就醫,才能及時防堵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