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.北市府合作 將建公共宅

施孟君 林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4年內蓋2萬5千戶的公營住宅,但一直找不到適合土地,現在行政院終於拍板,將信義計畫區南側的舊陸軍保養廠的兩塊基地,有償提供北市府使用,台北市計畫在2018年底前興建877戶公共住宅。

閒置已久的陸保廠A1A2基地,現在北市府向行政院要地成功,要用來興建877社會住宅。兩塊基地加起來共1.46公頃,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看上蓋社會宅,行政院終於點頭了,給北市府有償使用,工程總經費48.36億,預計2016年3月動工,3年後讓青年正式入住。

林欽榮感謝毛院長昨天就拍板。感謝行政院協助,因為柯市府要在土地有限的情況下,4年完成2萬戶公共住宅的政策,就得積極和中央合作。不過陸保廠位於市中心的「蛋黃區」,旁邊就是台北101和台北醫學大學,租金該開多少?副市長掛保證,會比周邊房價在打8折,但一切都在規劃中,要讓陸保廠成為北市府和中央合作模式的第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