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客上門? 價目表玩文字遊戲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這樣該算多少錢?台中一名陳先生和太太到火鍋店用餐,2人點了「雙人饗宴」套餐,菜單上寫著「1459元/人乘以2」,以為1459元是雙人份,結果到結帳時,兩人被要求付2918元,外加1成服務費,陳先生和太太氣炸了,覺得上當受騙,但店家解釋菜單的價格,只是一人份的費用。

龍蝦貝類沙西米,看起來就很吸引人,台中這家知名火鍋店,招牌海鮮火鍋是客人必點,但點餐目錄卻引發爭議,MENU裡雙人饗宴,主菜海鮮帝寶,價格標示「1459元乘以2」,究竟是2人套餐一人1459元,還是1459元2人份,看看價錢後面,都寫一人份乘2,台中陳先生和太太去吃,理所當然以為是1459元的餐兩人共吃。

陳先生說鍋子裡的龍蝦,也不過半隻,但費用卻要數2人份,覺得店家是刻意玩文字遊戲,讓客人上當但業者否認,但業者也坦承,因為龍蝦和鮭魚都只有半隻,再加上菜單的寫法確實容易造成誤會,過去也曾有客人因為價錢發生不愉快,即日起會全面調整,避免語焉不詳,民眾吃完付款,有被詐欺的不良觀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