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安全失守 孩童如何防範!

王皓 編譯

文化國小劉小妹不幸被殺害的悲劇,引發校園安全熱議,而對岸的大陸,其實也不時傳出,歹徒持刀闖進校園濫砍的事件,至於美國,歹徒則通常是持槍行兇。這些國家是如何加強校園安全呢,一起來看看。

兩名歹徒在校門口和警衛發生衝突,其中一人被制伏,另外一人卻趁亂衝進校園,拿刀殺入教室,驚慌的孩子們四散奔逃,老師則掄起板凳,企圖拖延歹徒,還好獲報的警方及時趕到,合力將歹徒制伏。

這是大陸四川一所小學,進行的校園安全演練,假設的情況是歹徒持刀入校園砍殺,解除危機的方法,除了師長們的機警反應,以及警方的即時趕赴現場之外,學生們則不能慌亂,要懂得尋找掩護,更不可以抱著看熱鬧的心理,在現場徘徊。

至於美國,歹徒則多半是持槍掃射,因此讓歹徒無法隨意進出校園就成了防護重點,有廠商研發出高科技安全門,平日照樣開啟,但是萬一發生有人闖入的狀況,師生則可以以按下警鈴的方式,讓安全門自動關閉上鎖,把歹徒困在某一個區域,同時安全門也與監視器連線,警方可以從遠端看見受困歹徒的狀況。

萬一歹徒已經近在眼前,那麼孩子們的最後一道防線,可能就是這個防彈書包了,看起來和一般書包沒兩樣,但是裡面卻有防彈夾層,萬一歹徒亂槍掃射,孩子或許可以藉著這個書包保住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