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童帶哨上學 遇危難就吹!

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北市文化國小的割喉事件,引起各地對校園安全的重視,雲林斗六市的公誠國小,由家長會集資購買哨子給每個學生,教職員出入都要戴識別證,彰化市的新興國小,在上下課時間申請警力加強巡邏,附近店家也加入志工行列,盯緊學生的安全。

只有120公分高的圍牆,輕鬆就跨過,校園安全怎麼防,雲林的公誠國小發放哨子給學生,有緊急狀況就吹哨,進到廁所,要是有壞人跟著進來,就趕快按警鈴,還有為了防止有人混進校園內,所有人包括家長都要在校門口登記,再配戴識別證,讓小朋友能分辨清楚,遇到沒掛識別證,就趕快通報老師,志工爸媽組成巡守隊,上下課時間,到校園角落巡視,另外還要增設監視系統,所有的設施,都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安全的環境。

而彰化市新興國小申請警力,在上下課時間加強巡邏站崗,附近早餐店老闆也加入志工行列,協助小朋友交通安全,因為校園開放時間,一直到早上七點五十,學生到校時,還有很多民眾在操場運動,擔心有不肖人士趁機混入,很多爸爸媽媽,還是親自將孩子送進教室,多一分防備,就能減少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