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噸"愛情鎖"危橋梁 巴黎喊拆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塞納河流經巴黎大都會,許多橋樑橫跨兩岸,其中非常浪漫的就是巴黎藝術橋。它又稱為愛情鎖橋,掛了數不盡的愛情鎖而得名。由於鎖的數量太多,重達50公噸,市政單位決定把掛在欄杆上的鎖拆了,許多人覺得煞風景。

巴黎藝術橋是19世紀的建築,但對巴黎市民甚至是外國觀光客而言,這座橋不只是古蹟更是愛情的聖殿。欄杆上掛了數不盡的鎖頭,河裡更有無數的鑰匙。情人們常來此地許下愛情誓約,用鎖頭鎖住後,鑰匙扔進河裡,從此愛情不渝。從鎖頭生鏽的情況來看,愛情鎖橋的誕生的確有些歷史了。

去年因為一道扣滿鎖頭的欄杆垮掉,巴黎市議會擔心太多愛情鎖會危急藝術橋的安全,因此決議六月一號起,禁止再扣愛情鎖。同時派員把一道道上了鎖的欄杆拆下來,換成交叉型的欄杆,再也沒有鎖頭能鎖上去了。美國觀光客,好失望如今把鎖頭扣上去已屬違法,有人說拆了這座愛情橋,塞納河上還有十座橋樑可以上鎖,成為新的愛情橋。有人說把這些鎖頭扔了,太可惜,可以熔化作成新雕像,妝點整個巴黎。看來,愛情橋聖殿的地位早已昇華為無形,深植浪漫的法國人的心中。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