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才結束 "先修班"搶人大戰

謝于婷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中會考結束,考生正等著6月5號拿成績單,等到正式放榜要等到七月,但國三生可閒不下來,現在升高中補習班已經進行搶人大作戰。補習班特別為考完試的國三生,開了"高一先修班",主要就是銜接國中高中的課程,學生免費試聽,全勤甚至還能拿獎金,補習班藉此吸引學生來聽課,業者透露,試聽過高一先修班的同學,通常有一半以上,就會留在原補習班繼續繳費補習,也因此"高一先修"不只是學生搶起跑,也是補習班招生的必爭之地。

晚上六點補習班湧進的,全是剛考完會考的國三學生,成績根本還沒揭曉,畢業典禮還沒舉行,國三生就先到補習班報到,補習班搶人大戰早已展開,這堂物理課,如果只是正規上課抄抄筆記,那可就沒什麼特別,授課老師項少龍,把電路學基礎編成RAP,雖然被CUE到的同學,有點害羞,但上課氣氛很熱絡,但熱絡的不只這個,而是,輔導老師站滿通道,把握機會,就是要招生,往年試聽完,有一半的學生,會繼續留在原班繳費補習,"高一先修班"的試聽課程,不只是國三學生搶著起跑,更是補習班今年業績好不好的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