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提早收卷 影響3300考生

謝忠義 方起年 黃敏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中教育會考17號中午結束。今年首次採計英語聽力測驗成績,就出現英聽提前收卷的大烏龍。教育部統計,全國有七十九間試場,英聽考試結束鈴聲還沒敲就提前收卷,不少考生來不及將答案填在答案卡上,考卷就被收走,不少人急得當場大哭,老師家長都很生氣。教育部估計,有超過三千三百名考生權益受影響。

都考完了,但孩子們卻還是沒能放鬆,因為,英聽考試時間被丟掉了!會考英聽考試時間本來是,12:00~12:25播放考題,12:30敲鐘停筆收考卷,沒想到監考老師在英聽一播完,就命令大家通通不准動,有的考生一出考場就哭了,送分增額錄取,不是只有他們倒楣。

全國有79間試場3300多名考生,受影響,另外在彰化,也有一肚子氣的家長,反黑箱,原本高中入學超額比序,在地學生比外地學生可以多加兩分,這是為了保障在地就學子地,現在遊戲規則改變,委員會議討論結果,6月1日以前,學生如果學籍轉回彰化縣學校,就能符合免試就學區考生身分,一樣可以加7分,也難怪在地學生家長要抗議,因為這二分的差距,可能會讓自己的小孩,從第一志願變成第二志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