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客輪翻覆 65歲老婦生還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長江客輪翻覆沈沒,超過四百人失蹤,救援還在爭分奪秒的進行中。昨天潛水人員,從船頭救出一名65歲的女乘客。來看看救援的過程。

跟著潛水員一起浮出水面的,還有一名獲救的乘客,其他潛水人員趕緊來幫忙。獲救的是一名女乘客,看起來意識清楚,不斷用手抹去臉上的水,身體也沒有大礙。幾名潛水員解開她身上的安全纜繩,船上的其他救援人員,幫忙把她拉上去。

成功救出受困乘客,讓現場短暫士氣大振,不過還有四百多人失蹤,救援隊正在徹夜拼命搜尋搶救。這艘「東方之星」長江客輪,正在進行11天的長江三峽之旅,乘客大多是老人,客輪白天停船讓遊客上岸觀光,晚上開船趕路。一號晚上九點28分翻覆,船長和輪機長卻在二號凌晨一點多,游泳上岸後才求救,等於搜救慢了三個小時。船長說是碰到大風大雨還有龍捲風,打翻客輪導致沈沒。大陸有媒體質疑,既然天候惡劣為何還要開船。目前船長和輪機長,已經被公安部門收押,要調查有沒有人為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