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! 郵輪翻覆已五死 李克強江心視察

最新! 郵輪翻覆已五死 李克強江心視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報導

長江郵輪「東方之星」昨(6/1)晚在長江中游湖北監利水域,遭遇龍捲風突襲導致沉沒,今天(2日)上午有生還者漂至湖南岳陽獲救。據湖南岳陽官方最新消息稱,今天上午8時,岳陽已經成功搜救10人。而到今天中午,船上458人中已找到17人,其中12人生還,5人罹難,還有441人失聯中。

據救援潛水隊員表示,由於長江水混濁,救援工作難度高過去年4月16日發生的南韓世越號船難,失事的長江豪華客輪「東方之星」共有4層客艙於水位線以上,其中頭等艙及二等艙位於最高層,船上配有GPS導航系統、衞星電視、電話、卡拉OK廳等設備設施,曾創下長江首艘安裝船載衞星電視和獨立洗手間的豪華郵輪,另外,1層機艙位於水位線以下。但由於目前郵輪上下顛倒沉入江底,住在頭等艙的乘客恐怕獲救難度最高。

據報導,失事長江客輪的完整遊客名單已公布,其中年齡最大的為80多歲,最小才3歲。乘客以60、70歲老年人居多。上海遊客就有97人,位於上海的協和旅遊辦公室大門緊閉,10多名家屬已趕抵現場,一名年輕男子蹲在門口、拉着旅行社大門門把哭喊:「爸媽我錯了,我不該讓你們去玩的。」另一名老先生則是說,他的妻子參加這個旅行團,但打電話一直打不通,今早看新聞才知道出事了,趕到旅行社又找不到人。尋親的人都是心急如焚。

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中午也已抵達失事現場視察,據大陸《看看新聞網》報導,李克強抵達現場後,登船到長江江心進行視察,距離郵輪翻覆地點約50~60公尺處,以望遠鏡觀看搜救狀況。李克強指示,救人為第一要務,務必分秒必爭。有網友看報導後,留言「總理來救你們了,一切會平安的。」、「人民的好總理,相信奇蹟。」、「讚。」

長江客輪遇上惡劣氣候導致翻覆,大陸氣象專家表示,事發時當地確實偵測到龍捲風,但影響範圍不大。目前長江中下游地區慢慢進入雨季,龍捲風經常發生,「本次事發區域,出現明顯災情的龍捲風,總體來說5年一遇。」此外,氣象專家也表示,龍捲風是很難以預測,只能在出現後及時預警,再採取防備措施。因為大陸出現龍捲風的概率低,所以目前相關的預報、預警系統尚未形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