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郵輪東方之星翻覆 逾4百人失縱

長江郵輪東方之星翻覆 逾4百人失縱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據大陸央視報導,一艘由重慶開往南京,船上載有400多人的客輪,昨天(1日)深夜11點左右,在長江上行駛間,航經長江中遊航道301公里,湖北省監利縣大馬洲水道時,突遇龍捲風傾覆。長江航道、海事部門展開營救,目前已知救起8人,包括船長和輪機長,其餘傷情不明。

據了解,事發當時船上共載有447人,包括遊客397人,全部是大陸國內遊客,旅行社工作人員5人、船上工作人員45人。這艘客輪名為「東方之星」,隸屬於重慶東方輪船公司,船長76.5米、寬11米,深3.1米,可載534人。

該公司是經營長江旅遊客運的國內高級船務公司,是重慶市國有重點水運企業,共有「東方之珠」、「東方之星」、「東方王子」、「東方皇宮」、「東方皇苑」等5艘國內豪華遊輪。每艘客輪都只設一、二、三等艙,船上配有GPS導航系統、衞星電視、電話、卡拉OK廳等設備設施,更曾經被大陸交通部評為「部級文明船」。
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