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檢漏洞百出 炸彈客恐入侵

邱韻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自從911事件後,美國機場安檢嚴格把關,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突擊檢查,幹員佯裝旅客夾帶各種武器,假炸彈在各機場闖關,沒想到,70名幹員闖關,只有三人被安檢人員攔查,其餘67人帶著違禁品闖關成功,檢出率不到5%,消息曝光後,運輸安全局長遭撤換下台。

攜帶違禁品進機場,闖關成功率是多少,在美國可能高達95%,美國國土安全部突擊測試,在全美各個機場,由幹員佯裝旅客,帶假槍假炸彈,企圖闖關,沒想到70名幹員測驗,只有3人被查到帶違禁品,其他67人全部沒被安檢人員發現有異狀,安全檢查破功,檢出率不到5%,消息傳出,震驚白宮,也讓美國民眾恐慌。其中一名幹員在測試闖關時,甚至把假炸彈,藏在背部,通關金屬門時,警鈴大響,但安檢員搜身時,卻馬虎帶過,沒發現到假炸彈就在身上,國土安全部對這次測試結果,相當震怒,也立刻徹換運輸安全局長,雖然會加強修正機場安檢漏洞,不過突擊的檢出率極低,機場安檢形同虛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