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達30例! 防堵社區傳染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,中東呼吸道症候群(MERS)的確診病例,再新增五例,目前確診人數已經達到30人,死亡人數則是兩人。新增五例中,有一例是第三波感染,也就是沒有和首例患者接觸過的人,不過官員還是強調,即使是第三波感染病患,也都是在院內感染的,目前並沒有社區傳染的情況。

由於MERS的潛伏期為兩週,因此今天之後,如果沒有新增染病人數,疫情就算是被成功控制,否則就要算是MERS疫情失控。

韓保健福祉部三號宣布,又有五名MERS病患確診,而這新增的五人中,有一人是屬於所謂的第三波感染,也就是並沒有和首例病患接觸過,他僅僅是和第16號病患,在醫院裡共用一間病房,就出現了症狀。

也因此,讓第三波感染的確診病患,累積到了三個人,而且都是70歲以上的老人家。保健福祉部還表示,確診患者中有三人病況嚴重,因此不排除還會有患者死亡。隨著死亡病例的發生,以及第三輪病患的出現,南韓國內批判政府防疫體系漏洞的聲浪,也越來越高。韓國民眾,隨著民眾的恐慌情緒升溫,前往首爾各大醫院求醫的患者驟減,也有許多人要求取消非必要的手術。而從三號開始,京畿道的149所學校,更乾脆停課一週進行防疫,唯恐MERS的蔓延範圍,繼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